教育王國
標題: 老師, 我應該做什麼? [打印本頁]
作者: 咖啡奶茶 時間: 08-4-24 14:57 標題: 老師, 我應該做什麼?
很抱歉我平日只是這版的cd-rom. 因為工作的關係, 發言不多.
孩子P2, 昨天放學回來說了這樣一件事, 我想請各位聽聽, 請各位聰慧的家長給予一點點意見, 想有做教師的網友給予一點點指引.
平日, 學校功課不算多,
昨天的英文課上, 老師教完課就要學生做家課.
孩子向老師說: "我爸爸說, homework是要回家做, 在校做的是schoolwork. 為什麼我們經常要在校做家課 ?"
老師說:" 那你不要做, 回家做!"
之後就不許我家孩子做家課. 他只能看別的同學做.
孩子回來哭說:"老師不許我做功課, 我又不能與別人交談, 我好悶, 只好填另一個課堂老師給我的填色本. 是不是以後我也不能在堂上做家課呢 ?"
以上是事情的始末.
孩子在校, 操行是A+, 成績總算是名列前位. 由幼稚園上學起, 到P2, 未有老師投訴任何事情.
最近, 我們家中討論學校的功課問題, 由於過少, 也會自已給予一些來填補. 就孩子對老師說的話, 也的確出自他爸爸的口中. 想不到, 帶來這樣的煩悶.
老師, 我應該怎樣做 ?
作者: 二話不說 時間: 08-4-24 16:44 標題: 回覆 #1 咖啡奶茶 的文章
你知不知小朋友在講這段話時有沒有說「爸爸話......」。我想老師覺得你小朋友挑戰佢,因為小朋友在全班面前講,佢會覺得無面所以這樣做。我建議你直接打電話同老師解釋一吓,
無謂要囝囝受苦!
作者: 召藥師 時間: 08-4-24 17:04
我估可能老師誤會左佢意思,,快d打個電話同班主任或該位老公溝通吓,平心氣告去表達個仔ge感受同問番老師ge睇法,可能會得出另一個版本都唔定。
就好似我個仔,上數學堂時老師要求佢地做堂課,個衰仔又粗心大意跌斷哂所有鉛筆,於是用斷筆芯寫字
(又唔識問人借),老師以為佢玩唔計數,問佢做咩事,佢又同老師講daddy會返屋企教佢,激到老師罸佢冇小息。之後同班主任溝通,原來一場誤會,老師第二日仲讚番佢上堂留心添。
作者: prettylily 時間: 08-4-25 00:58
我建議你直接打電話同老師解釋一吓,
無謂要囝囝受苦!怕左返學....仲弊...

作者: 比比熊 時間: 08-4-27 18:18
作為一個老師,其實宜家都好怕「得罪」家長。
既然,小朋友說爸爸話家課要在家中做,那老師真的會叫小朋友回家才做。
我也會在有時間時,給學生在下課前的5-10分鐘做做功課。一來可以看看小朋友有咩唔識,可以即時個別指導。二來,也可矯正學生的態度,如專注,坐姿等。
如今,我想你可以和老師溝道一下,讓老師明白,担白說,如果全班同學做功課時,只要你的一個小孩不做,老師也有難處的。
作者: 咖啡奶茶 時間: 08-4-27 21:03
二話不說;召藥師;prettylily:
謝謝三位的意見.
比比熊:
可以收到一位老師的意見真好, 有客觀的看法.
作者: hhma 時間: 08-4-27 22:30
我都會打電話同老師傾一傾
作為一個家長,其實一直以來都好怕「得罪」老師。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