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孩子成績差怎樣好? [打印本頁]

作者: cwd    時間: 08-3-1 00:43     標題: 孩子成績差怎樣好?

我的孩子每天與功課、測驗、默書等鬥爭,加上中、英、數三科都有補習老師不停地惡補,但成績仍不達標,+分痛苦,心力交瘁,請問應否轉讀國際學校?
作者: fishfishma    時間: 08-3-1 09:23

请问你的小孩不达标是因为小孩的能力问题,还是学校功课测验逼得太紧呢?如果是前者,转国际学校帮助不大,因为小孩还需要面对英文作为教学语言的问题。如果是学校问题,转国际学校真的没有那么多背诵式的测验考试,但要注意日后返回主流学校就读很困难。

原文章由 cwd 於 08-3-1 00:43 發表
我的孩子每天與功課、測驗、默書等鬥爭,加上中、英、數三科都有補習老師不停地惡補,但成績仍不達標,+分痛苦,心力交瘁,請問應否轉讀國際學校? ...

作者: 二話不說    時間: 08-3-1 10:01     標題: 回覆 #2 cwd 的文章

其實補習未必好,有時小朋友依賴補習上堂唔聽書,我覺得上堂留心老師講最重要,而且補習老師會教他做對所有功課,那老師便不會知道他究竟那地方不明白,最好是自己跟小朋友功課,你就會知到問題所在!
作者: 君媽    時間: 08-3-1 12:17

國際學校不是避難所,成績不好的,特別是英文,是不會收的。你說小朋友成績不達標,是因為他不喜歡做功課,測驗,默書?但仍喜歡學習嗎?是他認為課程太深,太悶?還是太淺,不值得學?你要先找出原因,坊間有很多test,可以check吓小朋友是因為資優,還是學障?才決定怎樣做吧!

原文章由 cwd 於 08-3-1 00:43 發表
我的孩子每天與功課、測驗、默書等鬥爭,加上中、英、數三科都有補習老師不停地惡補,但成績仍不達標,+分痛苦,心力交瘁,請問應否轉讀國際學校? ...

作者: naughtyboyma    時間: 08-3-1 13:04

非常應同二話不說的看法
作者: 大眼媽咪    時間: 08-3-1 18:24     標題: 回覆 #5 cwd 的文章

國際學校更辛苦,媽媽亦辛苦,量力而為,不要迫佢.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Powered by Discuz! X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