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應否比個仔打籃球比賽 [打印本頁]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18 18:02 標題: 應否比個仔打籃球比賽
小兒是藍球隊成員, 明天本應出賽打學界.
但星期三晚也是校際音樂鋼琴比賽, 老師同我都看好今次比賽會有好成績.
本來今天我都同籃球呀 sir 講左吾想小兒明天出賽, 但呀 sir 同我講, 小兒是核心隊員之一, 也特別訓練了他很多時間, 真的想小兒出賽, 當然最後由我决定是否比小兒出賽.
我話比小兒自己决定是否比賽.
小兒說無所謂, 但我知道他想打, 但他也怕會因打波受傷, 另一方面, 他也对今次鋼琴比賽有所期望.
c6就很堅決說, 明天不打波, 預備鋼琴比為好.
我好想比小兒明天打波, 但也很擔心受傷令星期三不能比賽.
有無人可比些意見呢?
作者: 502 時間: 08-2-18 18:26
如果你個仔是主力,
爲了個人的鋼琴比賽, 不出賽導致輸波,
會不會是對其他隊友的一種不公平?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18 20:03
好矛盾
我已經同小兒說, 去打波吧
因老師也用了很多時間, 心血訓練小兒.
但願主保佑他明天不受傷, 我不敢告訢鋼琴老師, 小兒明天打波,
因這位老師也对小兒期望很大.
小兒刚同我說, 他不想打波, 因很想在鋼琴比賽中獲奬.
但我同他說: 也不能辜負教波呀 sir 的.
c6 反對呀仔打波, 希望我無教錯呀仔啦.
作者: c430 時間: 08-2-18 20:05
原文章由 chuiiris 於 08-2-18 18:02 發表 
小兒是藍球隊成員, 明天本應出賽打學界.
但星期三晚也是校際音樂鋼琴比賽, 老師同我都看好今次比賽會有好成績.
本來今天我都同籃球呀 sir 講左吾想小兒明天出賽, 但呀 sir 同我講, 小兒是核心隊員之一, 也特別訓練 ...
我認為這是一次很好教道兒子何謂小我、大我價值觀的機會,若是我一定選擇藍球比賽,無論比賽成敗、有否受傷,兒子將更受人尊重,如果能贏埋鋼琴比賽,更加是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相對於只是有可能贏鋼琴比賽的選擇,我唸妳會識揀吧!
作者: Goody 時間: 08-2-18 20:31 標題: 回覆 #1 chuiiris 的文章
我覺得應該比佢去。 要有團隊精神。 我女去年有學校2nd interview撞岩 校際音樂管樂團比賽,我地都要向學校改interview 時間,比賽完馬上趕去。
順便一提,打籃球會弄壞手指,對彈琴不利。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18 20:41
籃球同鋼琴
絕对是鋼琴得奬机會大
我們全家都知道打篮球容易傷手指
這就是最檐心的事情
鋼琴呀 sir 也用了很多心机教小兒, 這就是我不敢告訢呀 sir 的理由.
小兒用了 1 年時間練波也就是為了明天.
用了 3 個月時間, 每天練習為了後天, 心机不比篮球少呀!
很矛盾,
作者: Goody 時間: 08-2-18 20:50
唔好擔心咁多,明天也不一定傷手指的。 我女小學也是篮球隊成員,不過升中後不讓好她打了,因為彈琴及吹笛怕打歪手指。
原文章由 chuiiris 於 08-2-18 20:41 發表 
籃球同鋼琴
絕对是鋼琴得奬机會大
我們全家都知道打篮球容易傷手指
這就是最檐心的事情
鋼琴呀 sir 也用了很多心机教小兒, 這就是我不敢告訢呀 sir 的理由.
小兒用了 1 年時間練波也就是為了明天.
用了 3 個月 ...
作者: c430 時間: 08-2-18 20:52
個人羲牲價值越大,教導的意義越高,正確的價值觀比甚麽都重要呢!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18 21:52
小兒喜欢籃球多於鋼琴
但他的鋼琴天份高, 如無意外, 3 年後可完成演奏級 3 級 考試.
他自己也知道綱琴对他比較有把握取奬, 也对升中有所幫助, 他也知道輕重.
明天打學界, 絕不輕鬆, 擔子也很重. 小兒叫我不要去看他比賽, 他說不想增加負擔了.
今晚他做完功課, 立刻練琴至現在.
點解小學生已那麼多壓力了.
作者: c430 時間: 08-2-18 22:27
原文章由 chuiiris 於 08-2-18 21:52 發表 
小兒喜欢籃球多於鋼琴
但他的鋼琴天份高, 如無意外, 3 年後可完成演奏級 3 級 考試.
他自己也知道綱琴对他比較有把握取奬, 也对升中有所幫助, 他也知道輕重.
明天打學界, 絕不輕鬆, 擔子也很重. 小兒叫我不要去看 ...
這是因為妳有一個很叻的兒子,而他又有一個很叻的媽咪,真令人羨慕!我都想我兒有這樣的壓力!若他能頂得今次的壓力,成長必跨進一步,恭喜!恭喜!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19 16:05
呀仔今曰打波勝了, 但呀 sir 吾滿意.
罚跑 1 1/2 hrs
但我好難過, 因肥肥離開了

作者: 00adafan 時間: 08-2-19 16: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502 時間: 08-2-19 16:24 標題: 回覆 #12 00adafan 的文章
Should not say 果sir百痴!
My son's coach will punish the team if they had not tried their best in a game - regardless of the result!
作者: Goody 時間: 08-2-19 19:00
勝了幾好丫!:恭: :喜: 我想你兒一定好高興。 你兒子真乖對自己又有要求
祝他明天也能順利勝出
原文章由 chuiiris 於 08-2-19 16:05 發表 
呀仔今曰打波勝了, 但呀 sir 吾滿意.
罚跑 1 1/2 hrs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19 19:07
肥肥是我從細看到大, 不是話很 like 她, 但她離開, 就好似親人離開一樣, 好難過
我咸到嚇親 c6 ,
呀仔個隊以大比數勝了, 但呀 sir 吾滿意, 所以罰體能.
本來呀 sir 知道呀仔明天比赛鋼琴, 准他先走,
但呀仔話想同大家一起跑, 所以至現在還未回家,
他剛剛致电給我, 話累得很緊要, 話要休息一會兒才能有力回家.
希望功課吾多, 否則今晚有排搞了.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19 19:13
原文章由 Goody 於 08-2-19 19:00 發表 
勝了幾好丫!:恭: :喜: 我想你兒一定好高興。 你兒子真乖對自己又有要求
祝他明天也能順利勝出
thank you!
作者: c430 時間: 08-2-19 19:26
本來呀 sir 知道呀仔明天比赛鋼琴, 准他先走,
但呀仔話想同大家一起跑, 所以至現在還未回家,
妳個仔EQ真係勁高,令人羨慕!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19 19:33
呀仔剛回家, 累到爬入屋.
他很不高興, 話今日無入到波, ( 因某些原因) 呀 sir 同他講, 本來到他期望很高, 但現在呀仔在他們心目中是零.
我現在要同他做心理輔導.
我吾明 why 2個老師可以咁樣同學生講 law.
作者: c430 時間: 08-2-19 21:08
世上沒有一出色的運动員未被教練用粗口問候過,我相信妳兒子在老師心目中一定是可造之材,他們對你兒子越嚴苛、表示妳兒子潛能越高,出色的運動員往往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放心吧,妳兒子一定明白的。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20 22:41
好開心, 好開心.......
個仔今晚比賽鋼琴, 取得冠軍.
返到屋企, 收到中學取綠信.
very luck!
請容許我在此興奮下.
星期六又有一場籃球賽
星期日又有第2間中學面試
希望一切順利, 咁就發達啦!
作者: Ben2003 時間: 08-2-20 22:58

作者: zitalin 時間: 08-2-21 07:5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zitalin 時間: 08-2-21 07:5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Goody 時間: 08-2-21 08:34
:恭: :喜: 真替你高興。
原文章由 chuiiris 於 08-2-20 22:41 發表 
好開心, 好開心.......
個仔今晚比賽鋼琴, 取得冠軍.
返到屋企, 收到中學取綠信.
very luck!
請容許我在此興奮下.
星期六又有一場籃球賽
星期日又有第2間中學面試
希望一切順利, 咁就發達啦! ...
作者: Goody 時間: 08-2-21 08:43
打籃球會弄壞手指是琴老師及有經驗的家對我的忠告,凡是都有例外,我只是提出作參考。
原文章由 zitalin 於 08-2-21 07:55 發表 
我識既小朋友打籃球和彈琴都一樣攞獎!
打籃球會弄壞手指,對彈琴不利 - 這不一定的!
[ 本文章最後由 Goody 於 08-2-21 08:46 編輯 ]
作者: chuiiris 時間: 08-2-21 09:09
其實打藍球同彈琴真係相冲架
因打波會令手指变粗同硬, 靈敏度变低.
彈琴需要手指幼長, 柔(丸), 敏感度高, 控制力度
越高級演奏, 越需要保護手指的感覺
彈琴呀 sir 一早解釋左利幣, 但我諗住現在尚年幼, 到高級組才算
(點知眨下眼, 現在又話考8 級了, 所以開始緊張他的手指了)
籃球呀 sir 也一直比壓力, 希望呀仔專注打波, 因他們練習時間很密很長, 很多次因出外表演, 比賽撞時間,
問過呀仔籃球同鋼琴選边樣, 呀仔都話選打波
但我又點捨得比他現在停鋼琴
所以同呀仔講, 完成演奏級, 吾再理他彈吾彈琴了.
[ 本文章最後由 chuiiris 於 08-2-21 09:13 編輯 ]
作者: Goody 時間: 08-2-21 09:20
打藍球真係會有機會打歪手指,我女小學藍球隊同學的媽媽跟我說女兒的手指歪了。我女也十分喜愛打藍球因為是群體活動,比自己練習樂器開心。
原文章由 chuiiris 於 08-2-21 09:09 發表 
其實打藍球同彈琴真係相冲架
因打波會令手指变粗同硬, 靈敏度变低.
彈琴需要手指幼長, 柔(丸), 敏感度高, 控制力度
越高級演奏, 越需要保護手指的感覺
彈琴呀 sir 一早解釋左利幣, 但我諗住現在尚年幼, 到高級組才 ...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