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小兒數學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cliffalice 時間: 08-2-11 15:20 標題: 小兒數學問題
急問
ABCDX4=DCBA
想問ABCD=什麼
作者: cliffalice 時間: 08-2-11 15:30
有無人知,急急回答
作者: RSG媽媽 時間: 08-2-11 15:44
2178AR
2178x4=8712
[ 本文章最後由 RSG媽媽 於 08-2-11 15:53 編輯 ]
作者: cliffalice 時間: 08-2-11 16:10
原文章由 RSG媽媽 於 08-2-11 15:44 發表 
2178AR
2178x4=8712
thanks
作者: RSG媽媽 時間: 08-2-11 16:14 標題: 回覆 #1 cliffalice 的文章
我想請問
係幾年班既數學題啊
作者: cliffalice 時間: 08-2-11 16:16
原文章由 RSG媽媽 於 08-2-11 16:14 發表 
我想請問
係幾年班既數學題啊
是五年級的題目
作者: RSG媽媽 時間: 08-2-11 16:22
thank you
原文章由 cliffalice 於 08-2-11 16:16 發表 
是五年級的題目
作者: Berry_luk 時間: 08-2-11 22:09
原文章由 RSG媽媽 於 08-2-11 15:44 發表 
2178AR
2178x4=8712
妳好利害呀!!!!妳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作者: Unclejt 時間: 08-2-11 22:43
首先,從 D x 4 = _ A 可見 A 必為偶數。 但 ABCD x 4 仍為一 4位數,故 A = 2。
從而 D 為 8 或 9。 但 9 x 4 = 36 與 A = 2 不符,因此 D = 8。
現在看 B, B x 4 沒有進位, B 又不等於 A, 所以 B 只能是 1。
最後, 很容易得到 C = 7。
作者: jessc 時間: 08-2-12 06:21
原文章由 RSG媽媽 於 08-2-11 16:14 發表 
我想請問
係幾年班既數學題啊
屬三年級上學期課題「乘法(一)」或四年級上學期課題「乘法(二)」的深究部份
作者: RSG媽媽 時間: 08-2-12 08:50
唔係掛
我既女間學校都無教過
原文章由 jessc 於 08-2-12 06:21 發表 
屬三年級上學期課題「乘法(一)」或四年級上學期課題「乘法(二)」的深究部份
作者: jessc 時間: 08-2-18 23:43
原文章由 RSG媽媽 於 08-2-12 08:50 發表 
唔係掛
我既女間學校都無教過
部份課題並不一定會教,有些學校會盡量教必須教的重點。
甚至連政府寫的增潤部份都唔教。(但edb無規定要教)
例:質數/合成數、密舖平面、珠算四則、圓面積、利息計算等
第二類深究題是舊課程有但新課程不再提及的課題。
如歸一法、正比例/反比例、和倍/和差/差倍問題等。
有些學校會放在奧數教,有些會在試後當趣味數學題研究,有些會放在常規課程時間教。但都不是強迫要求要教的課題。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