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你們學校有否經常籌款、募捐嗎? [打印本頁]
作者: 小貓媽媽 時間: 08-2-2 11:55 標題: 你們學校有否經常籌款、募捐嗎?
不知其他學校也一樣,小女讀的學校經常派發單張募捐,經常向家長籌募建校費用,或學校設施保養費用等,政府不是有向津貼學校提供資助嗎?為何還經常向家長要錢,雖說捐款與否出於自願,但即使不捐款也要填表,究竟教署有否規管學校向家長募捐的活動呢?
作者: jessc 時間: 08-2-3 06:01
原文章由 小貓媽媽 於 08-2-2 11:55 發表 
不知其他學校也一樣,小女讀的學校經常派發單張募捐,經常向家長籌募建校費用,或學校設施保養費用等,政府不是有向津貼學校提供資助嗎?為何還經常向家長要錢,雖說捐款與否出於自願,但即使不捐款也要填表,究竟教署有否規管學校向 ...
你小朋友所讀學校是否即將擴建或搬校?如果是,學校籌款也無可厚非,因為政府給了學校只有硬件,軟件是要自行添置,尤其屬於上下午校分拆那類,部份原上下午校共用設施變成要買多份。
另外每間學校每年可收一筆款項,屬政府容許的特定用途費,有些學校稱為堂費、冷氣費、日常開支、設施保養費等,這些收費是由政府早已設定上限。而且所有綜緩家庭是實報實銷的。至於低收入家庭有無資助就唔太清楚。
作者: YuYuMother 時間: 08-2-3 16:09
原文章由 jessc 於 08-2-3 06:01 發表 
你小朋友所讀學校是否即將擴建或搬校?如果是,學校籌款也無可厚非,因為政府給了學校只有硬件,軟件是要自行添置,尤其屬於上下午校分拆那類,部份原上下午校共用設施變成要買多份。
另外每間學校每年可收一筆款項,屬政府容許 ...
我囡囡學校時常都有募捐, 我又覺得無咩問題喎~~~~ 唔係一定要捐, 隨心啫....我每次都會捐, 不過唔多, 象徵式支持下咁囉!! 
作者: shirley73a 時間: 08-2-5 23:2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ghurt 時間: 08-2-7 19: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