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常識科考六何法? [打印本頁]
作者: Joe媽媽 時間: 08-1-18 18:59 標題: 常識科考六何法?
小四生, 常識科考六何法?
即用 Why? How? ...When? Where? 去自擬問題, 自問自答. 如下:
文章內說明了一個小朋友病倒了, 給人送了入醫院, 然後有詳細之內文....., 看完整段文章之後就自擬問題:
1) 自問:為何...?
自答: 因為.....
2) 自問: 如何.....?
自答: ......
是否太深? 是否應是中/ 英文科之寫作技巧應要考之東西吧?! 各位有何高見呢? 妳們子女之學校有這樣出提的嗎?
作者: BoBoCute 時間: 08-1-18 23:16 標題: 回覆 #1 Joe媽媽 的文章
My girl has a worksheet teaching her 六何法 in P.1, but no need to memorise.
作者: shirley73a 時間: 08-1-19 08: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君媽 時間: 08-1-19 13:16
囡囡小二時做過,是以六何法自擬問題和答案(有關警察)。
原文章由 Joe媽媽 於 08-1-18 18:59 發表 
小四生, 常識科考六何法?
即用 Why? How? ...When? Where? 去自擬問題, 自問自答. 如下:
文章內說明了一個小朋友病倒了, 給人送了入醫院, 然後有詳細之內文....., 看完整段文章之後就自擬問題:
1) 自問:為何. ...
作者: Joe媽媽 時間: 08-1-19 22:24
原文章由 君媽 於 08-1-19 13:16 發表 
囡囡小二時做過,是以六何法自擬問題和答案(有關警察)。
那考試有考嗎?
作者: Joe媽媽 時間: 08-1-19 22:25
原文章由 BoBoCute 於 08-1-18 23:16 發表 
My girl has a worksheet teaching her 六何法 in P.1, but no need to memorise.
For "General Studies" or "Chinese"?
作者: BoBoCute 時間: 08-1-19 23:28
原文章由 Joe媽媽 於 08-1-19 22:25 發表 
For "General Studies" or "Chinese"?
I forgot, but seems like for chinese
作者: 君媽 時間: 08-1-20 20:31
有考,但比較簡單。
原文章由 Joe媽媽 於 08-1-19 22:24 發表 
那考試有考嗎?
作者: 5A23 時間: 08-1-20 22:17
I think it is useful and I will practise more on the 常識. :D :D :D
作者: JJBBCC 時間: 08-1-21 09:11
何人(WHO)
何時(WHEN)
何地(WHERE)
何事(WHAT)
何故(WHY)
如何(HOW)
「六何法」是指六個與「W」有關的字眼:「When?何時?」、「Where?何地?」、「Who?何人?」、「What?何事?」、「Why?為何?」和「How?如何?」。
就讓我們以交通意外為例,看看如何運用「六何法」。
「What」: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When」:意外在何時發生?
「Where」:意外在什麼地方發生?
「Who」:誰人造成此次意外?意外中,有沒有傷者?有沒有目擊證人?
「Why」:為什麼會發生意外?
「How」:意外是如何發生的?有關人士如何處理這意外?
作文時,我們也可運用「六何法」來豐富文章。如在作文前,我們可以先想想,文章內的事件在甚麼時候發生?在甚麼地點發生?當中涉及什麼人?他們做了什麼事情?為何他們會這樣做?事情的結局又是如何?
作者: Joe媽媽 時間: 08-1-21 13:30
原文章由 JJBBCC 於 08-1-21 09:11 發表 
「六何法」是指六個與「W」有關的字眼:「When?何時?」、「Where?何地?」、「Who?何人?」、「What?何事?」、「Why?為何?」和「How?如何?」。
就讓我們以交通意 ...
我明白, 我意思是"六何法"是寫作技巧之一個環節, 應用在中/ 英文科作文時,如你所言: 我們也可運用「六何法」來豐富文章.......:D
並不是用寫作技巧去考"常識科"之問題吧了! 這是教統局之新招嗎? 想問問大家之意見吧了.:)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