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小朋友以前讀啟思幼稚園的媽咪, 請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fionipp    時間: 08-1-2 22:00     標題: 小朋友以前讀啟思幼稚園的媽咪, 請分享

d 人說啟思幼稚園課程較淺,小學會跟得辛苦/ 跟唔上。但我又很喜歡啟思 "愉快學習"
教學信念。

請問你們的小朋友在小學的情況如何呢
?
你們覺得啟思幼稚園教出來的小朋友特質?
作者: baekdoosan    時間: 08-1-3 10:51

外界一般認為啟思程度較淺. 所以小朋友報主流名校小一時或許稍為輸蝕.
作者: SumSum媽咪    時間: 08-1-4 11:04     標題: 啟思幼稚園

我囡囡現在唸直資學校的二年班, 以前是唸啟思的, 佢考小學面試時完全沒問題, 中英文對答都ok, 一年級時還考第三, 算是不錯吧! 我覺得唸啟思的小朋友會較喜歡音樂和閱讀, 不會是死讀書的學生, 我自己覺得在幼稚園能夠愉快學習, 小朋友喜歡上學, 那麼日後上小學便會很容易適應。啟思現在也加強了英文方面的學習, 我囡囡讀的時候不是每天都有英文課, 現在我囝囝同樣在啟思讀k2, 但每天都有上英文, 所以在適應小學課程上應該不用太擔心的。
作者: fionipp    時間: 08-1-6 22:55

SumSum媽咪,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haring.  That really helps!  By the way, which 啟思 do your kids study?

原文章由 SumSum媽咪 於 08-1-4 11:04 發表
我囡囡現在唸直資學校的二年班, 以前是唸啟思的, 佢考小學面試時完全沒問題, 中英文對答都ok, 一年級時還考第三, 算是不錯吧! 我覺得唸啟思的小朋友會較喜歡音樂和閱讀, 不會是死讀書的學生, 我自己覺得在幼稚園能夠 ...

作者: DaddyCool    時間: 08-1-7 09:05

我囡囡以前亦是讀啟思幼稚園﹐但我是爸爸﹐希望不要說我多咀 :

在 K2 見家長時﹐老師說小女兒畫的公仔不太像一個人﹐要多練習。。。。。。

我女兒入啟思前及入學後我都有出席他們的講座﹐記得他們曾經不止一次強調啟思是非常注重啟發小朋友的創意﹐而他們學校的名字 (Creative) 亦是因此而來﹐ bla bla bla bla.........

從此對這間學校大打折扣﹐K3 轉校。
作者: SumSum媽咪    時間: 08-1-7 09:59

我囡囡是元朗分校的畢業生, 我囝囝現在k2的班主任也說他畫畫比較弱, 可能是細仔, 小肌肉發展還不太成熟, 可能個別老師表達不太好, 以致有家長覺得有不好的感覺。元朗分校今年也換了很多新老師, 不過我相信如果能夠跟隨趙校監的理念去教學, 哪一間分校也一樣。我也參觀過其他幼稚園, 相對而言, 啟思已不算太商業化了。另一樣我喜歡啟思的原因是它給予學生很多在其他人面前說話和表演的機會, 讓小朋友從小習慣面對群眾, 因為囡囡現在唸的小學有些科目也要在同學和老師面前做presentation, 她也沒有太大困難, 我相信都是在幼稚園時訓練出來的。當然這也和小朋友本身的性格有點關係, 不能同一而論。

原文章由 fionipp 於 08-1-6 22:55 發表
SumSum媽咪,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haring.  That really helps!  By the way, which 啟思 do your kids study?

作者: Cat108    時間: 08-1-7 13:38

請問小朋友上了小學後會否不習慣,因為之前3年都那麼自由...及課程比較淺??
作者: SumSum媽咪    時間: 08-1-7 19:48

每個小朋友的適應能力都不同, 所以差異總會有的, 有些很快便會適應, 有些可能需要多些時間, 但在啟思畢業的學生都是很喜歡上學和學習的, 如果喜歡上學, 便會很容易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在啟思的學習氣氛是自由和開放, 但不是放任, 相反他們都是很守紀律的。我自己覺得小朋友可能有二十年的書要讀, 一開始便給他們快樂的學習環境, 他們便不會抗拒上學, 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基礎哩!

原文章由 Cat108 於 08-1-7 13:38 發表
請問小朋友上了小學後會否不習慣,因為之前3年都那麼自由...及課程比較淺??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Powered by Discuz! X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