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請分享「善言巧論:全港學生口語溝通大賽」 [打印本頁]

作者: 丸媽媽    時間: 07-10-31 01:56     標題: 請分享「善言巧論:全港學生口語溝通大賽」

囝囝今年第一次報名,參加了高小組「備稿說故事」,請問大家有沒有經驗可分享?

http://www.ied.edu.hk/prc/
作者: 丸媽媽    時間: 07-11-3 01:06

原文章由 丸媽媽 於 07-10-31 01:56 硐表
囝囝今年第一次報名,參加了高小組「備稿說故事」,請問大家有沒有經驗可分享?

http://www.ied.edu.hk/prc/

真係無人參加過?

[ 本文章最後由 丸媽媽 於 07-11-3 01:08 編輯 ]
作者: Leolonglongma    時間: 07-11-5 15:51

囝囝小一時被老師選派參加, 因為通告不清楚, 以為要自行備稿, 花了家長不少時間準備, 最後去到才知道小一不用備稿, 只是他們派圖, 看圖說故事, 好考小朋友臨場反應, 亦無太多可以準備.  我想如果備稿, 會考慮故事內容是否吸引, 故事背後有無教育意義, 至於其他方面, 因囝囝太少, 根本不可與我們分享到太多, 懵懵地又表示參加完畢.  不必太緊張, 只當給小朋友一個經驗好了, 而且去到以後, 才知這比賽不是全港性, 並沒有太多學校參加, 只是如果小朋友拿到好成績, 回校記優點而矣, 所以不要看得太重!

原文章由 丸媽媽 於 07-10-31 01:56 硐表
囝囝今年第一次報名,參加了高小組「備稿說故事」,請問大家有沒有經驗可分享?

http://www.ied.edu.hk/prc/

作者: 丸媽媽    時間: 07-11-6 21:50

原文章由 Leolonglongma 於 07-11-5 15:51 硐表
囝囝小一時被老師選派參加, 因為通告不清楚, 以為要自行備稿, 花了家長不少時間準備, 最後去到才知道小一不用備稿, 只是他們派圖, 看圖說故事, 好考小朋友臨場反應, 亦無太多可以準備.  我想如果備稿, 會考慮故事內 ...

Leolonglongma

收到~多謝分享!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Powered by Discuz! X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