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參加課後活動 [打印本頁]
作者: Esther_Lau 時間: 07-9-23 10:39 標題: 參加課後活動
記得開 P.1 家長會時, 校長說過每個小朋友都會參加英語話劇,所以取消了課外活動之英語話劇. 但剛剛收到回條, 班主任話參加了合唱團就不可參加英語話劇,不知其他家長是否如些呢? 也不知是校長係O岩呀定係班主任係O岩呢?
作者: navigator 時間: 07-9-23 11:10
原文章由 Esther_Lau 於 07-9-23 10:39 硐表 
記得開 P.1 家長會時, 校長說過每個小朋友都會參加英語話劇,所以取消了課外活動之英語話劇. 但剛剛收到回條, 班主任話參加了合唱團就不可參加英語話劇,不知其他家長是否如些呢? 也不知是校長係O岩呀定係班主任係O岩 ...
只要在安排上不撞期而小朋友又能應付得來的話,欲參加多少個課外活動都沒有問題,我們學校一貫鼓勵小朋友Play Hard and Work Hard.....
但我不能肯定每間學校都是提倡這個政策。
作者: pinkyqqq 時間: 07-9-23 22:24
活動不一定要參加得多,
最緊要係適合小朋友的興趣
作者: navigator 時間: 07-9-24 11:39
原文章由 pinkyqqq 於 07-9-23 22:24 硐表 
活動不一定要參加得多,
最緊要係適合小朋友的興趣
參加課外活動,這當然是以小朋友的興趣行先啦!這點是明確的。逼他們去參加一些與其愛好興趣完全相反的活動不但使他們受罪,也獲不到該活動其後預期較佳的效果。所以我們作為家長的在和小朋友選擇欲參加哪些項目時,應該先要充份地顧及他們的意願,不宜就把自己的全套想法為他作主,最好是大家都取個平衡點較為恰當。 "勤有功,戲無益" 這句中國人老掉牙的名句早就合時宜了,按我說應該把它改寫為 "勤有功,戲也有益" 才對。作為一個新一代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欠缺了其中上述任何一樣都不是健康的。故此我們除了叮囑孩子要勤奮讀書外,也要多鼓勵他們多參加課外活動。其實在參與的過程中,他們也會間接地學曉了不少做人處事的知識呢。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