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KUMON [打印本頁]
作者: PoYi723 時間: 07-8-16 22:24 標題: KUMON
小朋友今年K2升K3,想報公文,請問各位會建議報中文,英文or數學?謝謝
作者: norakyng 時間: 07-8-16 23:44
原文章由 PoYi723 於 07-8-16 22:24 發表 
小朋友今年K2升K3,想報公文,請問各位會建議報中文,英文or數學?謝謝
Hi,
如果能持之以恆,讀齊三科當然好。
若只選一科,提議選數學。
作者: Circle媽咪 時間: 07-8-16 23:55
原文章由 norakyng 於 07-8-16 23:44 發表 
Hi,
如果能持之以恆,讀齊三科當然好。
若只選一科,提議選數學。
各位媽咪, 請問邊間口碑較好?
作者: 5354 時間: 07-8-17 02:52
你去最近的教室巳ok
[ 本文章最後由 5354 於 07-8-17 02:53 編輯 ]
作者: ualacinom 時間: 07-8-17 10:18
原文章由 PoYi723 於 07-8-16 22:24 發表 
小朋友今年K2升K3,想報公文,請問各位會建議報中文,英文or數學?謝謝
要視乎小朋友的興趣,但一般公文導師會建議先學數學,然後再加科目,我的囡囡學了一年多,現在已經學三科。
她也是K3開始的 。
作者: kittylock 時間: 07-8-17 11:28
I would only choose Kumon Chin.
作者: andyrightma 時間: 07-8-17 11:57
數學及中文!
原文章由 PoYi723 於 07-8-16 22:24 發表 
小朋友今年K2升K3,想報公文,請問各位會建議報中文,英文or數學?謝謝
作者: andyrightma 時間: 07-8-17 11:58
旺角西洋菜街
原文章由 Circle媽咪 於 07-8-16 23:55 發表 
各位媽咪, 請問邊間口碑較好?
作者: PoYi723 時間: 07-8-17 16:07
但是報三科咪唔夠時間做功課?公文好像毎天要做練習的:cry:
作者: bowling68 時間: 07-8-18 01:19
suggest first English, then Chinese. and no need Maths.
作者: ansontong 時間: 07-8-18 16:58
原文章由 andyrightma 於 07-8-17 11:58 發表 
旺角西洋菜街
我囝囝都在西洋菜街讀緊, 我覺得老師的學歷會好D, 因為是KUMON自己CENTRE.
作者: ivy-kelly 時間: 07-8-18 18:57 標題: 有關公文
我個女K2都讀緊公文,最初報名只可以報數學先,唔可以報兩科以上,等小朋友適應左之後先可報其他科,而且一定要先聽簡介說明會,方可報名,但係我個女讀左一段日子後已經想放棄唔讀,比較悶,要睇吓妳個小朋友有冇耐性.
原文章由 kittylock 於 07-8-17 11:28 發表 
I would only choose Kumon Chin.
作者: Yau_Cheung 時間: 07-8-18 21:54
We choose Komun Chinese.
作者: eviepa 時間: 07-8-19 00:06
原文章由 PoYi723 於 07-8-17 16:07 發表 
但是報三科咪唔夠時間做功課?公文好像毎天要做練習的:cry:
如果三科齊讀,小學時有可能成績好,亦有可能差,但我敢開出一賠五的賭盤,中學必差無疑。
如果要我在公文式各科去排,我會同意bowling68的講法: 最好是公文英,其次是公文中,至於公文式最引以為榮的公文數嗎?最好不要沾手。
eviepa
[ 本文章最後由 eviepa 於 07-8-19 00:08 編輯 ]
作者: SandyWu 時間: 07-8-19 10:20
原文章由 bowling68 於 07-8-18 01:19 發表 
suggest first English, then Chinese. and no need Maths.
My daughter studies English and Maths for almost 2 years, now she only takes English and quite Mathes already. We choose to learn Kwath Maths
Kumon Maths is quite
boring for my daughter.
作者: asinai 時間: 07-8-19 12:16
Kumon English, but better choose ERP rather than EFL.
作者: norakyng 時間: 07-8-19 22:18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19 00:06 發表 
如果三科齊讀,小學時有可能成績好,亦有可能差,但我敢開出一賠五的賭盤,中學必差無疑。
如果要我在公文式各科去排,我會同意bowling68的講法: 最好是公文英,其次是公文中,至於公文式最引以為榮的公 ...
Hi,
為何三科讀齊,中學會必差?
作者: ansontong 時間: 07-8-19 22:40
<br />
為何三科讀齊,中學會必差? [/quote]<br />
可否講多D, 我想知道為何到中學會必差呢
是否學公文數真的那麼差
作者: ansontong 時間: 07-8-19 22:40
<br />
為何三科讀齊,中學會必差? [/quote]<br />
可否講多D, 我想知道為何到中學會必差呢
是否學公文數真的那麼差
作者: ansontong 時間: 07-8-19 22:40
為何會回應三次

[ 本文章最後由 ansontong 於 07-8-19 22:44 編輯 ]
作者: 無事忙 時間: 07-8-19 23:03
原文章由 ansontong 於 07-8-19 22:40 發表 
為何三科讀齊,中學會必差?
可否講多D, 我想知道為何到中學會必差呢
是否學公文數真的那麼差
[/quote]
我都好想知?????
作者: 無事忙 時間: 07-8-19 23:44
我係一個早出晚歸的c9...搵$好辛苦(六合彩又唔比我中)
如果要比錢去補習班,學返學校所教的我十分不願...大浪費
反而公文內容與學校不同,就當是課外補品吧
其實公文英同公文中都可以幫小朋友儲生字...
眼見小女讀公文英,轉了一間較深的學校,應付英文都無問題...
公文中所學的併音已超越學校所教,所以併音分數很高...
中文科都ok,只是作文較差(公文無作文)
在功課上我一直都無理會她們,但兩人的成績我都好滿意
所以呢兩科一直都無夜放棄到
至於數學...真係好苦悶...而且我明白數學唔係死做難做就可以成功...但女兒的數學又係全級十名內,所以又唔敢停...
在上公交文的日子中,見到好多成績好的學生(小學生)都有上公文,老師的子女,都有返公文...
反而...反對公文的聲音又唔多,
其實我一直擔心比小朋友讀公文的決定係錯的
我真希望有位高人可以分析比我知公文的壞處和影響

作者: PoYi723 時間: 07-8-20 00:19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valuable response!禁使唔使日日做呀?
作者: eviepa 時間: 07-8-20 19:23
原文章由 norakyng 於 07-8-19 22:18 發表 
Hi,
為何三科讀齊,中學會必差?
要做一個正常的人,最重要是能夠看得見希望,在成人世界裡,我們每天上時班營營役役,拚命搏殺,就是因為知道在每天的晚上有片刻的閑遐,周末時更可以享受一下,如果沒有這些享受時間,有多少人仍會努力工作?
我們計一計數吧,現在一個普通的小學生,每天大約花個半至兩個小時做功課,如果每天再要做公文中、英、數的話,那麼,他每天勢必在書桌上逗留三小時以上。
小朋友最需從玩耍中學習,從閑遐中將所學沉澱、升華。但三科齊讀的話,小朋友有多少的餘遐?天天對著沒完沒了的功課,眼見別的小孩四處玩耍,自己卻過著做完功課便睡覺的生涯。在這情況下,有多少兒童不對學習生厭?在小學時,不少的學生會在家長的高壓下做出不錯的成績。但到中學後,沒有動力的學讀書會有多好呢?中學主要靠自發性,打、罵、哦都完全失效,一個對學習生厭的學生成績怎會好?
eviepa
作者: andyrightma 時間: 07-8-20 20:32
乜一個做公文練習既人會對學習生厭?
點解你會知?

作者: 無事忙 時間: 07-8-20 22:59
原文章由 andyrightma 於 07-8-20 20:32 發表 
乜一個做公文練習既人會對學習生厭?
點解你會知?
我答你...因為eviepa對小朋友的教育很有心得,
他所講的正正是現在部份學習公文學生發生的問題...
呢個問題很多父母都會知,
但有幾多父母會去面對...相信是更大的問題
作者: 無事忙 時間: 07-8-20 23:08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0 19:23 發表 
要做一個正常的人,最重要是能夠看得見希望,在成人世界裡,我們每天上時班營營役役,拚命搏殺,就是因為知道在每天的晚上有片刻的閑遐,周末時更可以享受一下,如果沒有這些享受時間,有多少人仍會努力工作 ...
eviepa:
我同亞女比你嚇死啦!
唸左成日都唔明"為何三科讀齊,中學會必差?"
亞女因為成績好,佢覺得公文幫到佢,佢見到你回覆,佢好驚無得讀,更驚中三成績差,依家一天光曬

作者: citygirl 時間: 07-8-20 23:15
我兩個小朋友一個學中文, 一個學數學, 因由外地回流及讀 IS, 亦知有好多 IS 學生讀, 而且公文老師亦告知一些成功的例子, 而且時間也不用長, 一至兩年可追返或超越, 所以希望試一試;他們已學了兩個多月, 成績唔錯, 暫可接受。
作者: 無事忙 時間: 07-8-20 23:18
原文章由 bowling68 於 07-8-18 01:19 發表 
suggest first English, then Chinese. and no need Maths.
同意!first English, then Chinese
math好悶,k3唔好比佢學
學在d抗拒感返來,你就後悔,小女就試過
要學math就去買公文math連線習作吧
作者: andyrightma 時間: 07-8-21 08:47
無事忙,
我想知讀左公文, 中學有幾差?
讀左其他課程的小朋友是否絕對不會發生問題?
原文章由 無事忙 於 07-8-20 22:59 發表 
我答你...因為eviepa對小朋友的教育很有心得,
他所講的正正是現在部份學習公文學生發生的問題...
呢個問題很多父母都會知,
但有幾多父母會去面對...相信是更大的問題
作者: LongRyan 時間: 07-8-21 12:15
Hi 7777 and Sandy Wu,
我正打算幫兒子(5 years old)報Kumon English, 你們的小朋友讀得好唔好呀? 可否講嚟聼吓. Thanks a lot!
原文章由 77777 於 07-8-20 23:09 發表 
我小朋友都有學公文, 但只係英文科, 如果小朋友要學齊中英數, 都幾慘, 學習如果變成一種壓力, 就沒有意思了, 反而會令小朋友對學習失去興趣.
作者: LongRyan 時間: 07-8-21 13:46
77777,
謝謝你的回覆. 你仔仔有多大, 是報讀邊種班別? 因我沒有去聽講座. Could you tell me some more, thank you.
:
原文章由 77777 於 07-8-21 13:11 發表 
Hi,
公文英文係幾好架, 我仔仔讀得很開心, 佢每日花十多分鐘做功課, 學了很多生字, 同佢現在默書唔洗點串字.
作者: eviepa 時間: 07-8-21 19:00
原文章由 無事忙 於 07-8-20 23:08 發表 
eviepa:
我同亞女比你嚇死啦!
唸左成日都唔明"為何三科讀齊,中學會必差?"
亞女因為成績好,佢覺得公文幫到佢,佢見到你回覆,佢好驚無得讀,更驚中三成績差,依家一天光曬
我是講真的,如果妳不替囡囡 cut 去一、兩科,我對她中三後的成績不敢看好。
作者: 無事忙 時間: 07-8-21 19:17
原文章由 andyrightma 於 07-8-21 08:47 發表 
無事忙,
我想知讀左公文, 中學有幾差?
讀左其他課程的小朋友是否絕對不會發生問題?
你好似唔明我講乜!
但我又唔明你想問乜?

作者: 無事忙 時間: 07-8-21 19:21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1 19:00 發表 
我是講真的,如果妳不替囡囡 cut 去一、兩科,我對她中三後的成績不敢看好。
點解要中三後?點解唔會早D見問題出現?
不過我小朋友1:30已回家,下午大把時間,未轉全日,暫時都應付到
作者: eviepa 時間: 07-8-21 20:34
原文章由 無事忙 於 07-8-21 19:21 發表 
點解要中三後?點解唔會早D見問題出現?
不過我小朋友1:30已回家,下午大把時間,未轉全日,暫時都應付到
人成長的過程是這樣的,中二是個分水嶺,之前是個小孩子,差不多父母講甚麼就信甚麼,中二開始有獨立思考,開始會質疑父母的做法,亦是反叛的開始。
我朋友的子女大都是以Band 1姿態進入中學,其中以催谷的方法打造出高分數的多數在中一時還有一點老本可吃,成績尚可,但到中二時和父母的關係轉差,成績開始滑落,到中三後,一浪低於一浪。
中學靠對宇宙奧妙的好奇,靠自發性,靠少年人分配作息的能力,催谷只會適得其反。
公文式中,數學是催谷的典型,在小學時確可把分數谷上,但這樣的模式,卻是高中時取分的絆腳石,我極反對。
聽說公文中主要為閱讀理解,對學習會有幫助,但形式仍是太悶,應比齋閱讀課外書的效果為小。
看過小許公文英的練習,似乎相當有系統,應比坊間所買的補充練習為好,可以一試。但我始終覺得,這方法比不上閱讀英文課外書再加上觀看英文卡通片 (當然,要令子女看英文書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如果無法令子女看英文書,則公文英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
無論你覺得公文式有用還是無用,三科齊讀就是挑戰子女的忍受極限,連我家附近公文式的老闆也認為太多,妳想想吧!
eviepa
作者: 無事忙 時間: 07-8-21 21:10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1 20:34 發表 
人成長的過程是這樣的,中二是個分水嶺,之前是個小孩子,差不多父母講甚麼就信甚麼,中二開始有獨立思考,開始會質疑父母的做法,亦是反叛的開始。
我朋友的子女大都是以Band 1姿態進入中學,其中以催谷 ...
明白,等我和女兒商量下先
THANKS!
作者: Yau_Cheung 時間: 07-8-21 22:16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1 20:34 發表 
人成長的過程是這樣的,中二是個分水嶺,之前是個小孩子,差不多父母講甚麼就信甚麼,中二開始有獨立思考,開始會質疑父母的做法,亦是反叛的開始。
我朋友的子女大都是以Band 1姿態進入中學,其中以催谷 ...
hi eviepa,
"公文式中,數學是催谷的典型,在小學時確可把分數谷上,但這樣的模式,卻是高中時取分的絆腳石,我極反對。
聽說公文中主要為閱讀理解,對學習會有幫助,但形式仍是太悶,應比齋閱讀課外書的效果為小。"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at home. I've read your past BK and your comments are very valuable.
Reading is good but it can't practise writing skill. How to improve chinese writing skill for IS stud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first.
作者: yvonne.wong 時間: 07-8-22 14: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vonne.wong 時間: 07-8-22 14: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Heidi媽 時間: 07-8-22 16: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vonne.wong 時間: 07-8-23 00: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eviepa 時間: 07-8-23 01:26
原文章由 Yau_Cheung 於 07-8-21 22:16 發表 
hi eviepa,
Reading is good but it can't practise writing skill. How to improve chinese writing skill for IS stud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first.
自問對國際學校的認識不深,所以對國際學校學生怎樣學中文從沒有思考過,不過我卻很有興趣了解一下。不如先講一講妳的小朋友在這方面所遇到的困難,我們再針對著這些困難想出辦法來。這裡是BK,是各路高人的聚腳地,就算我解決不了的問題也可能有高手可以為妳解決。
eviepa
作者: eviepa 時間: 07-8-23 02:11
無事忙:
以下列論題是對公文式作系統式的的討論,有興趣的話可以一看:
[http://discuz.baby-kingdom.com/viewthread.php?tid=1024615&extra=page%3D7&page=1
在與諸位好友在以上論題討論過後,我特意參加公文式的講座,目的主要為探討公文英ERP能否作為小女的輔助工具。
在三個小時的講座中,中心的兩大巨頭強調當今家長最大的問題是忽視子女教育的重要性,讓他們平日多玩耍,少做功課,最後是子女讀書不成,對社會、家庭都成一大負累。
但小弟的觀察卻剛好相反,無論從朋友的個案、電台節目如「爸爸媽媽坐下來」、「訴心事家庭」等都直指一點:現今家長最大的問題是過度著重子女的學業成績而忽視親子關係,終至學業、親子關係兩者俱差。
由於「斷症」相反,所以採取的補救行動亦是相反:
公文式中心負責人認為必須多給予功課,儘關量讓子女多放時間於學科中,他們並沒有考慮兒童會不會覺得功課太多太悶而影響積極性、影響親子關係。
我則認為要為小朋友拆牆鬆縛,不是不要在課堂之外加上輔助學習工具,但要選擇時,應儘量選擇輕鬆的、快樂的工具。比如說,閱讀、看英文、普通話DVD、playgroup都是較佳的選擇。令小朋友快快樂樂地渡過童年遠比對著悶蛋的補充練習為佳。
eviepa
作者: Yau_Cheung 時間: 07-8-23 09:26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3 01:26 發表 
自問對國際學校的認識不深,所以對國際學校學生怎樣學中文從沒有思考過,不過我卻很有興趣了解一下。不如先講一講妳的小朋友在這方面所遇到的困難,我們再針對著這些困難想出辦法來。這裡是BK,是各路高人的 ...
hi eviepa,
我的兒子在雙語國際幼稚園就讀,正煩惱選小學,國際小學是我的心水,但又怕中文學得唔好。聽朋友講公文中一直學可達中五程度,但有網友又話迫唔到小朋友持續學,最後放棄左。我擔心兒子的情況會一樣,最後唔識寫甚至唔識睇中文。多謝你的指教。
作者: eviepa 時間: 07-8-23 22:11
原文章由 Yau_Cheung 於 07-8-23 09:26 發表 
hi eviepa,
我的兒子在雙語國際幼稚園就讀,正煩惱選小學,國際小學是我的心水,但又怕中文學得唔好。聽朋友講公文中一直學可達中五程度,但有網友又話迫唔到小朋友持續學,最後放棄左。我擔心兒子的情況 ...
Hi Yau_Cheung,
國際學校雖然擁有極好的學習模式,但弊處卻是學習中文是有一定的難度,很難兩全其美。
按照妳的想法,中學時讀國際學校是一個必然的選擇,但有沒有考慮在小學時先讀英文小學或是有國際學校特色的直資學校,待中文有了一定的根基時,才到國際學校也是來得及的。
未來中國國勢是會向上升,大概沒有甚麼香港人有異議,中文的重要性正在提高中,我們需為兒女找一個方法可以平衡中、英的發展。
eviepa
作者: citygirl 時間: 07-9-5 23:08 標題: 中文 CD
想問各家長有無公文中文 CD呀? PM 我啦, Thanks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