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史丹福語文教授:母語教學剝削中中生 [打印本頁]

作者: ChiChiPaPa    時間: 07-7-24 07:05     標題: 史丹福語文教授:母語教學剝削中中生

【明報專訊】2007年7月24日

本港推行母語教學9年,坊間對政策效果爭論不休。美國史丹福大學亞洲語文系教授孫朝奮形容母語教學政策是「令社會分裂的不和諧政策」。他批評母語教學拖累中文中學學生學習英語的成效,造成不公平,剝削中中生入大學的機會。

......

他建議小學提高英語課時到20%至30%,且須培訓教師及改革課程,不可再教授難明的文法,應以輕鬆自然方式教授。只要小學生英語了得,自然能增加英中數目。他又鼓勵普通話教學,建議根據學生能力,從小學開始以普通話教授不同科目,最後推展至中學全科以普通話或英語教學,「香港的兩文三語,成功與否,在於小學教育」。

.......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70724/gfa1.htm
作者: eviepa    時間: 07-8-25 01:52

我同意孫朝奮所講的每一點,唯獨是「剝削中中生入大學的機會
」應改為「剝削英中生入大學的機會」。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Powered by Discuz! X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