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紅磡馬頭涌家長請幫幫忙 [打印本頁]
作者: Charlotte 時間: 07-7-19 17:21 標題: 紅磡馬頭涌家長請幫幫忙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mr_won9 時間: 07-7-20 07:24
我都好想知,尤其派位,雖則話官校好少公佈,但係軒小都有登啦!
越神秘越有問題,有冇人報吓料啊

作者: Charlotte 時間: 07-7-20 20: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jemm 時間: 07-7-20 23:31
原文章由 Charlotte 於 07-7-19 17:21 發表 
請問你地英文程度深唔深?會唔會讀高一級?駛唔駛補習?用邊本英文書?中文係唔係用普通話教?如果完全唔識普通話駛唔駛補習?如果入校隊,會唔會好忙,冇乜時間溫書?女仔派位今年去邊d中學?
對唔住!咁多 ...
小一及小二英文科冇教科書, 全部用Storybooks作教材, 並輔以 Storybooks 的worksheets, 可以說是 Happy Learning。
小一及小二中文科用普通話教學, 但不用擔心, 小一上學期會用双語教學, 即廣東話及普通話並用,下學期才用普通話。
入校隊會很忙,當然要好好分配時間。
過往幾年大約有七成入英中,即五班小六學生有接近三班入英中。會年好像有九位學生入伊利沙伯中學。
作者: Charlotte 時間: 07-7-23 10: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haronChan 時間: 07-7-23 10:52
Jemm,
P.1 English booklist
Oxford - Magic Listening Bk. 1A
The Ant & the Grasshopper & Other Stories
CTP - Where's your tooth
Sunshine - I love my family
What would you like
My Cat
The Monkey Bridge
Cambridge - One Teddy all alone
The Wright Group - Dan, the flying man
The Jigaree
Mrs Wishy-Washy's tub
作者: Charlotte 時間: 07-7-23 12: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haronChan 時間: 07-7-23 13:19
Charlotte,
I haven't see the story books yet as they are kept by the school and the teacher will give it to the student during
the school term.
If you worry about the English standard, why don't you
choose an English primary school for your child.
In fact, I gave up TSL and take MTC (HHB).
作者: Charlotte 時間: 07-7-23 13:5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Leolonglongma 時間: 07-7-23 22:34
Charlotte,
並非想像中深, 和私校比較, 家長可能會覺得不夠深, 一般小朋友都 handle 到.
[ 本文章最後由 Leolonglongma 於 07-7-23 22:37 編輯 ]
作者: jemm 時間: 07-7-24 01:23
原文章由 Charlotte 於 07-7-23 13:57 發表 
SharonChan,
噢!你誤會了,我係怕太深,唔係怕唔夠深!
所謂英文程度深淺問題是相對的,與一些英小相比(小一學生要學習小二的課程),是較淺的;與其他官津相比,則相約;與我幾十年前所學的"I am a man,I have a pan. A man and a pan, a pan and a man........", 算是較深了。
從 Storybooks 的 worksheets 中, 可以學到 Grammar, Sentence Structure, phonics 等等。當然, 深淺問題因應個別小朋友的程度及家庭背景而異, 須知官律小學有別名牌的貴族私小或直資小學,不能有絕對的收生權, 而大多是统一派位。 關顧多一點,成績當然是好一些;父母要為口奔馳,疏忽照顧,成績一定好不到那裹。
我認識有幾位就讀同一間有名英文幼稚園的小朋友入讀小一。 幾年後,有些成績十分好,有些則要為能升讀精英班而努力。所以,基礎教育是很重要的,可能的話,真是要花多些時間在階段關顧他們。
[註:"小紅馬"去年改制, 精英班(三升四開始) 由二班改比三班, 即全級五班175中,考第1 至114 為第一組,115以後為第二組。]
我比較喜歡這制度,小一至小三學年家長和學生可以輕鬆一些,真正是Happy Learning,上小四才去作君子之爭,這是有必要的, 因為小朋友要參與競逐成為Band One 學生的遊戲。
作者: Charlotte 時間: 07-7-24 11:0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jemm 時間: 07-7-24 20:42
Charlotte,
基本上九龍域區的英中都有「小紅馬」的學生,如華英,丘佐策榮,旅港.迦密等,其他的有Wah Yan, La Salle,DBS, DGS 等,聯繫中學有伊中,何官(中中),賽馬會(中中)。當然,派往其他中中的亦有,大約30%
今年大約有九位入伊中。我認識今年有位小六生派位不好,但叩門成功,考入黃芴南。
作者: 天下無雙 時間: 07-7-24 21:44
Hi All:
請問若我小兒今年9月讀k3 , 這間學校幾時派發小一申請表呢, 我不是該區校網, 是自行報名
作者: jemm 時間: 07-7-25 00:26
原文章由 天下無雙 於 07-7-24 21:44 發表 
Hi All:
請問若我小兒今年9月讀k3 , 這間學校幾時派發小一申請表呢, 我不是該區校網, 是自行報名
如果不是35網的小朋友,衹可以在「统一派位」中不受校網限制的10%學額去抽獎,或明年收到派位結果後,即日到校取入學申請表,叩門面試。
可參考以下Website:
http://chsc.edb.hkedcity.net/primary/
作者: HuiTung 時間: 07-7-25 09:37
請問來年是否取消普通話教學?
[ 本文章最後由 HuiTung 於 07-7-25 09:58 編輯 ]
作者: Charlotte 時間: 07-7-25 09: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ewmiss 時間: 07-7-25 10:04
其實每年開學前家長會都清楚闡釋一,二年級初小中文科採用普通話教學,而且開學後更有通告給家長(須簽回),只是有些家長不專心聽講解及細看通告,結果到了升三年級便誤解為取消普通話教中文科(但強調仍然有普通話堂)
作者: HuiTung 時間: 07-7-25 10:46
原文章由 newmiss 於 07-7-25 10:04 發表 
其實每年開學前家長會都清楚闡釋一,二年級初小中文科採用普通話教學,而且開學後更有通告給家長(須簽回),只是有些家長不專心聽講解及細看通告,結果到了升三年級便誤解為取消普通話教中文科(但強調仍然有普通話堂 ...
newmiss,
Thank you. 因小兒將要選小學, 想多了解各心儀學校的教學. 如不是全PTH教中文, 那麼小三仍有獨立的PTH堂嗎?
作者: newmiss 時間: 07-7-25 12:17
原文章由 HuiTung 於 07-7-25 10:46 發表 
newmiss,
Thank you. 因小兒將要選小學, 想多了解各心儀學校的教學. 如不是全PTH教中文, 那麼小三仍有獨立的PTH堂嗎?
Hui Tung,
不須客氣,P.1-P.6都有普通話堂的
作者: jemm 時間: 07-7-25 21:07
原文章由 Charlotte 於 07-7-25 09:52 發表 
jemm,
請問今年有冇女仔入女拔呀?幾多個呢?
何必執著有多少人入女拔呢?
今年有一半入女拔,六年後,你可以(或小紅馬可以)保証你的女兒可以入女拔嗎?今年冇人入女拔,六年後,難道你的女兒就一定不能入女拔嗎?
今日的名校,六年後仍是名校嗎?又或是出現所謂更好的名校,到時你會移情別戀嗎?
世事常變,十年浩劫,香港教育翻天覆地,風風雨雨。
我們只知有名校,而不知名校中有跟不上程度而被遺棄的可憐學生,失去自尊,總覺得比不上別人,父母不知如何幫助他們。
當然,入名校除了成績外,體藝出眾亦是一途。今年「小紅馬」羽毛球女孖寶,名校亦會爭相邀請入讀,但你可知她們每天花多少時間練習?在其他領域又失去多少呢?
希望小明友開開心心地學習,快快樂樂地成長,讓我們與小朋友一同踏上愉快的人生旅途。
作者: Charlotte 時間: 07-7-25 23: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harlotte 時間: 07-7-27 09: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