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真的很緊張呀! [打印本頁]

作者: navigator    時間: 07-7-4 11:43     標題: 真的很緊張呀!

正讀小二的阿女今天學校要派發俗稱的 "魚骨"了。它是一張很細很細的紙條,內容記錄了各科考試的得分和名次,它主要是給學生用來核對的。正式的成績表將在下週四派發。阿女以往的成績一般排在全級25名左右。回顧阿女以往考試絕大部份失分的情況都是由於粗心大意引致,不是不會。所這次在溫習上的策略和以前一樣,毋須強化。只針對操練其試前狀態就夠了。結果得回的分數大部份都很理想,來勢似乎直迫那位上次考護第一名的同學... 之前我曾要求阿女拿到 "進步獎",即是需要比上次考試進步十名或以上,就算達了標,我將會很高興了。殊不知她看見 "形勢大好" 後,自信心變得越來越膨脹,竟然想要挑戰第一!她說她要拿個 "超進步獎"送給我。我唯有祝福她願望成真,現在連我都替她緊張起來了。:
作者: cat25    時間: 07-7-4 12:12

很替你高興,多些鼓勵佢啦﹗
作者: emiluihk    時間: 07-7-4 13:54

超進步奬 ~~ 我鍾意呢個TERM
麻煩你幫我同佢講聲 ...加油 ...
做人有目標係好事嚟既
作者: navigator    時間: 07-7-4 23:55

謝謝2位樓主的鼓勵。
說現在要挑戰第一,這只是說說而已,因為我也明白,追求考試名列前茅這樣的東西又怎會一步登天呢?!當付出了努力並有了一些進步,就經已可喜可賀了。
這次的名次終於知道了,果然有個1字,但卻有兩個1字,即是第11名!阿女似乎有點失望,因為這跟她原先期望的很有出入!我說不要緊了,我已經很滿意妳這次的表現,WELL DONE! 況且來日方長,按步就班地再去取佳績吧。於是我們就訂下個目標為打進 "十大", 然後在下個是成為 "四大天王", 終極為 "狀元"..... 她不段似懂非懂地點頭,當說到雖然沒考上第一,我仍然會送她一份禮物作為鼓時,她就列嘴而笑了。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Powered by Discuz! X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