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教育講場 兩校長會轟教育局
查看: 2442|回覆: 62
go

兩校長會轟教育局


4459
發表於 15-12-14 18:36 |顯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發表於 15-12-14 19:13 |顯示全部帖子
昨晚睇新聞,教協有位發言人說(大概),不滿政府發出停操指引,因為咁是推捨責任,令人以為操練為學校引起云云。

依家嘅香港就係咁樣。

Rank: 5Rank: 5


3659
發表於 15-12-14 19:21 |顯示全部帖子

引用:昨晚睇新聞,教協有位發言人說(大概),不滿

原帖由 judy 於 15-12-14 發表
昨晚睇新聞,教協有位發言人說(大概),不滿政府發出停操指引,因為咁是推捨責任,令人以為操練為學校引起云 ...
教聯會聲明,好好多!



就教育局「遏止為準備全港性系統評估的操練」通告的聲明
教育局於日前向全港學校發出通告,禁止學校在假期安排 TSA 操練及補課。近 日,本會收到不少小學同工反映,不滿教育局將 TSA 的矛頭指向學校。
教聯會認為,當局禁止進行 TSA 操練及補課,有助釋放師生的空間。然而,面對 家長壓力,教育局不但沒有從專業的角度應對,反而諉過於學校,與現時以校情為本 的政策背道而馳。此舉無疑破壞多年來彼此建立的互信關係,並激起各方的矛盾,本 會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本會再次重申,TSA 的檢討必須建基於教育專業之上,而非屈從於政治壓力。與 此同時,本會認為要遏止操練的風氣,應由政府、學校和家長三方共同合作;互相推 卸責任,實無助於解決問題。
同時,教聯會也強烈譴責有教育團體乘機煽動罷考,實屬不可理喻,既破壞教育 專業,也破壞學校、老師、學生和家長之間的互信,應受社會譴責!
2015 年 12 月 13 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發表於 15-12-14 19:24 |顯示全部帖子
與現時以校情為本 的政策背道而馳。此舉無疑破壞多年來彼此建立的互信關係,並激起各方的矛盾,本 會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本會再次重申,TSA 的檢討必須建基於教育專業之上,而非屈從於政治壓力。


對極!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112603
發表於 15-12-14 23:27 |顯示全部帖子
教育局叫停操練 津貼小學議會稱憤怒、踐踏專業 促停小三TSA 吳克儉:溝通問題


教育局上周五向小學發出指引,指學校不應要求學生補課、不應以TSA(全港性系統評估)為名要求學生周末或學校假期模擬測考等5項規定,局方更表明若學校不遵守規定,或會接獲警告信。津貼小學議會及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今日發出聯合聲明表明對吳克儉的做法,感到十分憤怒,認為有關指引踐踏教育專業,破壞家校互信,並要求暫緩明年小三TSA,並促請教育局長吳克儉與他們對話。


吳克儉:盡快約見 溝通未必盡如人意


吳克儉下午見傳媒時承諾,會盡快與有關團體會面,他承認,在發出指引的過程中未必能盡如人意。吳克儉強調,教育局對TSA系統、操作上責無旁貸,至於檢討TSA的委員會則針對考試制度。他指,教育局發出的指引,是為了回應個別家長擔心過度操練包括補課、功課等問題,現時大部分學校也能專業處理有關情況,令到學生能夠「既愉快,又學習」。


他希望盡快約見團體解釋,「可能過程中,溝通上未必能盡如人意,我們希望能夠趁(見面)這個機會,能夠同業界詳盡分析每一個部分,我再強調,整個過程,我們的目標是一致,希望同學在健康愉快的情況下,亦可以在享受學樣假期下,都能有效地學習。」


吳克儉承認,應「深入啲,全面啲」與學校溝通,有關指引無意指學校在哪一方面做得不夠好。


津貼小學議會及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的聲明指出,教育局發出指引,完全破壞了業界與教育局多年的合作關係,兩會感到十分憤怒,「(教育局)信函內容顯示局方不解校情,漠視教育專業,破壞家校互信。」


聲明又指出,相信各會員學校必按校情,以學生為本,家校合作下,不斷完善校本教學策略。


兩會認為,教育局必須提供足夠時間讓檢討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委員會作出全面、專業及客觀的檢視,兩會重申要求暫援明年舉行的小三TSA,並「強烈要求」吳克儉盡快與他們直接對話。


津貼小學議會是獲教育局局長認可之團體,會員包括全港逾400間津貼小學。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 ... ��儉-溝通問題/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112603
發表於 15-12-15 08:50 |顯示全部帖子

回覆:ANChan59 的帖子

從其他報紙報導,部分校長會可能退出兩個有關TSA諮詢委員會,以示抗議被教育局擺上枱!


將行政運作問題,挑起家校矛盾,搞到政治層面,政府又計錯數!政通人和,始終好過鬥爭思維!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Rank: 5Rank: 5


2604
發表於 15-12-15 09:19 |顯示全部帖子

回覆:兩校長會轟教育局

係要用佢老細個套,係要挑起鬥爭。



Rank: 5Rank: 5


2604
發表於 15-12-15 09:21 |顯示全部帖子

回覆:兩校長會轟教育局

今朝晴朗有個委員會中學校長都開始發聲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發表於 15-12-15 10:07 |顯示全部帖子
好多年前追睇鄭少秋徐志強嘅楚留香傳奇--<影子>。鄭少秋飾楚留香、徐志強飾一白痴仔,其實佢係影子的頭頭。人前人後,徐志強的白痴仔是名符其實的白痴仔,但當雙方大戰時,徐志強的白痴仔會大叫大跳,扮白痴實擾亂楚留香心情。

香港情形和楚留香處影十分相似,你做甚麽佢都有話。白痴子只是擾亂,但歹人政客或會扣帽子站道德高地拿着數。

教局要做的只能堅守佢認為對的立場,然後多多解釋。順得哥情失嫂意。依家啲歹人政客一時扮阿嫂、一時扮阿哥,點搞?

教局着全港停操就是一無腦無原則討好一方之舉措,叫全港停操,那不是說全港學校是錯的嗎?討好一方討好到不顧原則、不講道理,真是無腦之至。

TSA只是一個測驗,和平常學校測驗有何分别?

有何不可操練,有何不可補課?操練、補課可以很有益。為何學校不可自主决定?


Rank: 6Rank: 6


8001
發表於 15-12-15 11:37 |顯示全部帖子
其實教育局推出呢個停操停補課的指引前, 有無同幾個持份者摸過底, 溝通過? 定係心口掛個勇字就簽出街?

歡迎到 開心家庭網 (6歲前的早教) 和 開心家庭日誌 (小學後的培育和升中選校) 也歡迎參觀日誌

Rank: 5Rank: 5


1996
發表於 15-12-15 12:06 |顯示全部帖子
TSA本來是教育問題,現已變成政治問題,用政治方法是無法解決教育問題,全世界一樣。無論是否取消TSA,如果社會各方不回歸教育根本,思考應該教什麼, 如何教, 如何評估, 問題只會繼續惡化。

Rank: 7Rank: 7Rank: 7


12374
發表於 15-12-15 12:06 |顯示全部帖子
物先腐而後蟲生,與其怪蛆蟲食我啲肉,不如直接醫好個病,可惜有可能整件事喺自己挖肉攞瘡生,唔敢醫。有本事就將數據資料攤出嚟,以杜人口實。好多人想知有沒有不斷加深,數據如何使用,有沒有恐嚇學校,如何訂達標水平,如何幫助不達標學校, 官方呢啲嘢一樣都冇交代。教育關乎全民,市民是納稅人, 有權知道實際操作及有沒有偏離系統。 傳統中國人有美德,啲屎要冚好,唔好亂撩。揭發嘅就最好用尋釁滋事罪拉佢。近年香港非常反智,連揭發鉛水都俾人標籤係政治事件,轉移視線。

有留意EK嘅都知除了幾位網友外,傳統中國式教育已經根深蒂固地植根家長心裡,連讀IS,IB都要去補習操練。罵歸罵,成績有目共睹,起碼香港,大陸學生喺世界性考試,比賽都交出成績。教育局班官點睇中式教育?支持?反對?一半中式,一半西式?今次校長會好似感覺被屈,反常地高調反擊。教局,你係得嘅!

Rank: 6Rank: 6


5451
發表於 15-12-15 16:34 |顯示全部帖子
ANChan59 發表於 15-12-15 08:50
將行政運作問題,挑起家校矛盾,搞到政治層面,政府又計錯數!政通人和,始終好過鬥爭思維!

繼續唔理,繼續發酵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112603
發表於 15-12-15 16:35 |顯示全部帖子

回覆:akys 的帖子

你強人所難,如果有證據,晨早攞出嚟啦,封哂反對班人把口,重駛出口術,搞個大頭佛出嚟!


我覺得最好是申訴專員公署或審計處,就投訴作出調查及或審計,就一清二楚,而且較有公信力!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112603
發表於 15-12-15 16:36 |顯示全部帖子

引用:Quote:ANChan59+發表於+15-12-15+08:50+將

原帖由 anixon 於 15-12-15 發表
繼續唔理,繼續發酵
蠢人專做蠢事,改不了!



點評

ACE2126  吳德拈就係吳德拈  發表於 15-12-17 16:48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Rank: 6Rank: 6


5451
發表於 15-12-15 16:41 |顯示全部帖子
ANChan59 發表於 15-12-15 16:35
我覺得最好是申訴專員公署或審計處,就投訴作出調查及或審計,就一清二楚,而且較有公信力!

我贊成!要搵 3rd party!

Rank: 5Rank: 5


2604
發表於 15-12-15 16:49 |顯示全部帖子

引用:Quote:ANChan59+發表於+15-12-15+16:35+我

原帖由 anixon 於 15-12-15 發表
我贊成!要搵 3rd party!
有邊次有需要或必要的獨立調查,係會夠票通過先得架。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112603
發表於 15-12-15 16:55 |顯示全部帖子

回覆:anixon 的帖子

政圈及建制派朋友呻,其實 689 及林鄭都好鬼激氣,對吳得掂十分有意見,但搵極都冇人肯上賊船或者入熱廚房!


希望有人肯捱義氣,吳得掂才可以下台。

搵教聯班人或者狄志遠試吓,點都唔會更差啩。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112603
發表於 15-12-15 16:57 |顯示全部帖子

引用:Quote:原帖由+anixon+於+15-12-15+發表我贊

原帖由 ronniedad 於 15-12-15 發表
有邊次有需要或必要的獨立調查,係會夠票通過先得架。
不需要立法會通過!


直接去申訴專頁公署投訴。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Rank: 5Rank: 5


2604
發表於 15-12-15 17:02 |顯示全部帖子

引用:Quote:原帖由+ronniedad+於+15-12-15+發表

原帖由 ANChan59 於 15-12-15 發表
不需要立法會通過!
都係